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奔向2022新速滑——速度滑冰科学化训练国际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6日,中国滑冰协会速度滑冰科学化训练国际论坛在首都体育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专业队、中专体校、少体校、社会组织以及俱乐部的82名管理人员、教练员、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领导和中国滑冰协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亲自部署。本次论坛邀请了2名荷兰速滑科研专家来京授课,旨在通过本次论坛为学员开阔视野,提高科学训练意识,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

        两位荷兰专家的授课,分别就心肺功能测试、运动恢复手段、人体运动学、冰鞋冰刀调试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提供了速度滑冰测试和器材方面的新角度,既有理论剖析,又有实践展示,授课内容前沿、实效,为学员带来新的理念。

        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和体育总局备战办科学训练组组长陈小平教授。洪平副主任结合荷兰专家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生动讲解了科学化训练的生理学基础;陈小平教授结合对速滑的科研经历,介绍了冰雪运动发达国家科学化训练发展现状。

        “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本次论坛不仅丰富了学员科学化训练的理论知识,优化知识结构,促进训练理念与方法手段的创新,更是突出用科学的新理念看训练,以国际的眼光定位项目发展,凝心聚力再出发,奔向2022新速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