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研修班在河北万龙滑雪场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4月2-6日,“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研修班”在张家口市万龙滑雪场举办。研修班由中国滑雪协会、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

    已具有滑雪指导员培训师、考评员资格的24名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研修班以最新修订的《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材》、《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工作手册(2017版)》及《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2017版)》为核心内容,在理论与实操两个方面展开。其中,重点针对新版教材中转弯的三个阶段,四种运动方式等核心技术要点进行深入学习,以保障新制定的滑雪指导员培训考核标准能够在滑雪教学实践和鉴定考核中得以规范实施与执行。

    在为期5天的研修中,学员们通过“学习、实践、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对职业技能鉴定政策法规以及新体系、新标准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大家对在冬奥“北京周期”高质量推动滑雪指导员培训鉴定工作和大众滑雪事业发展也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

    今后,中国滑雪协会将持续深入推进滑雪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增加人才储备,推动滑雪指导员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