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中国冰球协会组织传达冬运中心党委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中国冰球协会官网 字体:

    2018年2月26日,中国冰球协会召开专题学习与工作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筹办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在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传达2月24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专题会议上丁东党委副书记的要求,激励全体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勇攀登, 牢记使命、不懈奋斗谱新篇。
  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主持会议。首先,就2月24日参加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专题学习会议的过程与主要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阐述。他总结会议的主要宗旨有三:第一,这是一个动员会;引导全体冰雪工作人员进一步理解国家的冰雪方针和任务,强调历史使命与工作重点,动员全体冬季项目人员在做好筹备工作。第二,这是一个思考会;结合着刚结束的韩国冬奥会的参赛情况,让全体人员思考各岗位工作的差距,怎样让我们的各个项目在4年后的北京-张家口奥运会上有精彩表现。第三,这是一个收心会,假期结束,冬季奥林匹克北京时间开启,要全体工作人员从假期的休闲状态走出来,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接下来,集体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首都体育馆时对筹办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岗位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根据习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的指示以及中国冰球协会主席办公会的决议,徐成响副秘书长就中冰协在冬季奥林匹克北京周期的核心目标、向工作人员再次作以明确。第一个就是服务于2022年冬奥会,穷尽各类手段切实提高国家队的竞技水平、努力实现冰球队伍在冬奥会的全面参赛;第二个就是“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大众冰球、特别是青少年冰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在冬运中心的指导下继续推进“北冰南展”、“东进西扩”;第三个就是做好冰球行业管理的各类规范与准则,从运动员等级体系、各级训练大纲教练、教练员等级体系、到职业俱乐部体系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定,包括冰球场地、装备等方面的标准,都需要在本年度内相继出台。此外,本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也得到特别强调。
  徐成响副秘书长最后总结,协会目前还处于初创期,有方方面面的困难与挑战,大家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承担起国家任务。进入北京周期后,中国冰球会成为焦点与热点,我们要有危机意识、担当意识与创新意识,冷静客观分析、科学理智谋划,团结起全国的冰球人大刀阔斧地区改革创新体系,为2022年冬奥会的冰球工作,包括整个中国冰球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