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美加女冰小组赛大胜 提前锁定半决赛席位
发布时间:2018-02-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易凌 字体:

    平昌2月13日电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13日结束A组第二轮比拼,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和唯一曾从加拿大手中拿走过一块冬奥金牌的美国队各自迎来第二场胜利,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位置,晋级半决赛。
  当日,无愧女冰霸主称号的加拿大队4:1击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季军芬兰队,美国队则以4:0战胜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
  此前在11日的A组首轮争夺中,加拿大5:0大胜俄奥运选手,索契冬奥会银牌美国队3:1击败芬兰,因此两轮过后各积6分的加拿大和美国队已事实出线。
  按照平昌冬奥会女冰竞赛规则,8支球队按照2016年国际冰球联合会的世界排名分为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前四名所在的A组决出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B组排名靠后的两支球队则进入末位排名赛,另由A组后两名与B组前两名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胜出的两支队伍进入半决赛,交叉淘汰直至决出冠军。
  面对曾交手27次的对手芬兰,加拿大女冰显得办法颇多,开场仅35秒就由来自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前锋阿格斯塔率先破门。第18分钟,普林再为卫冕冠军扩大战果,首节结束时加拿大已获得2:0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的场上形势依然一边倒地倾向于加拿大队,达奥斯特和索尔涅在第29和39分钟时的进球帮助己队将比分改写为4:0。
  进入第三节7分钟后,41岁的锋线老将瓦莉拉射门得手,为芬兰稍稍挽回了些颜面。
  此前加拿大对芬兰的胜率超过96%,27战中拿到过26场胜利。
  和A组的情况相仿,上届季军瑞士队和瑞典队一起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的位置,只待14日最后一轮小组赛彼此之间的对垒决出名次,朝韩联队和日本队已确定进入第7、8名排位赛。另外男子冰球比赛也将于14日开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