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冰球少年赛场扬威 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将开赛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曹彧 何青汉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和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教育部体卫艺司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冰协主办的“贺岁杯”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将于今年12月30日至2018年元月1日在京举行,届时,全国各地青少年冰球选手将在此平台上一较高下。

  本次比赛一是“规格高”。此次赛事是中国冰协主办的首届全国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也是新一届冰协改组以来举行的第一次重大的全国性赛事,是中国冰球协会在青少年冰球发展领域的重大举措,表明了中国冰协对青少年冰球运动的重视。二是“规模大”。最终确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齐齐哈尔、哈尔滨等15座城市、近1600余名青少年队员前来参赛。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选手们分为U6、U8、U10、U12、U14等组别展开激烈角逐,所有240场比赛将会在北京的多家专业冰场进行,大规模、高密度、多组别的赛事,创下了中国冰球赛事的多项纪录。三是裁判选调标准高。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顺利圆满完成,本次赛事选调了41名国家二级裁判员,13名国家一级裁判员,8名国家级裁判员,19名国际级裁判员,可以说汇集了国内冰球裁判的最优资源。四是“机制新”。中国冰球协会创新赛事发展模式,首次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赛事筹备工作。这标志着未来中国冰协与社会力量、携手推动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中国冰协也将致力于推动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的国内青少年冰球赛事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