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2017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项目裁判员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10月26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裁判员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举办。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包括自由式滑雪项目国际级裁判17人,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北京、新疆等6个省市区推荐人员15人,退役优秀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和赛事筹办相关工作人员15人,同时,为加强项目推广,本次培训班专门开设了社会报名通道,筛选出了30余名滑雪爱好者、从业者和媒体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的规模和影响力均比往年有了较大提升。

    每年一度的裁判员培训班是为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培养裁判员人才和为已有裁判员提供晋升机会开展的专门培训。在备战2018平昌冬奥会和筹办2022北京冬奥会的关键阶段,培训班既是提高我国裁判员队伍业务水平,深入了解新赛季项目评分规则及评分体系的有效途径,也是做好冬奥会备战和国际大型赛事承办的需要,更是在全社会推广自由式滑雪项目的良好平台。

    本次培训特邀具有丰富国际大赛执裁经验的国际雪联裁判员讲师Tina Sundekvist女士来华授课,在为期3天的课程中,Tina女士分别就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雪上技巧项目的动作技术和打分要点进行了讲解,结合大量视频案例进行分组讨论、现场打分,并组织了执裁理论和打分实践测试。课程丰富详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学员们受益匪浅。29日下午,根据《自由式滑雪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冬运字〔2016〕248号)文件要求,培训班组织学员参加了2017年度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和社会报名学员统一测试。

    接下来,冬运中心将进一步加大自由式滑雪项目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员人才队伍培养,大力完善培训制度、严格把控培训质量,不断提高我国裁判员队伍的执裁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从业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我国自由式滑雪项目的跨越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