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黑龙江昆仑鸿星将迎俄超冰球联赛首个主场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新华社哈尔滨9月12日电(记者王君宝)9月14日,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的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在哈尔滨迎来首个主场比赛。

  俱乐部总经理姜洋介绍,球队今年7月1日开始前往捷克、芬兰、俄罗斯等地进行赛季前集训,并进行了9场季前赛,8月31日启程返回哈尔滨主场进行赛期最后一次集训。“目前球员默契度逐渐提高,起初部分球员不适应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但后期随着个人体能和经验的逐渐积累,成功战胜自我。同时通过9场与俄罗斯经验丰富的球队的交锋,球员们冰上技术和战术经验更为丰富,团队合作意识越来越强。”

  该球队今年5月27日成立,目前共有44名球员。主教练为俄罗斯功勋教练米哈伊尔·克拉维茨,中方教练为胡江。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首个主场比赛将于14日举行,对手是俄罗斯暴风雪队。暴风雪队在VHL联赛2016-2017赛季常规赛排名第25,未进入季后赛。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表示,目前我国冰球运动与世界水平相比有着较大差距,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参加VHL将吸收借鉴世界先进的冰球运动理念,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探寻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VHL联盟成立于2009年,在俄罗斯的影响力仅次于大陆冰球联赛(KHL)。目前参赛队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地的共计27支队伍,其中另外一支中国队伍为吉林市城投队。

  依照计划,本赛季常规赛将从今年9月中旬开赛,到明年2月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