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协会 > 正文
上海超级杯唱响冰上盛事 票价亲民增设多重优惠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国际滑联9月1日在其官网发布第二届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公告,宣布赛事2017年11月24-26日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华美上演。

  率先登陆的是11月9-12日奥迪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上海站暨平昌奥运会资格赛,来自世界的短道精英将竞速申城;11月24-26日,超级杯新装上阵,花样滑冰、队列滑、短道速滑三英荟萃再现东方体育中心。

  “上海超级杯”,国际滑联首次以一座城市来命名冰上赛事。去年首届赛事的成功为冰上赛事建立了全新的“上海标准”。

  组织方希望顶级花滑赛事再次亮相申城,让超级杯真正成为集冰上运动之大成的赛事。今年3月,中国滑冰协会与上海组委会前往国际滑联理事会拜访,上海出色的办赛能力以及市民对冰上运动的热情得到了国际滑联的肯定,决定第二届上海超级杯首设花样滑冰自由滑项目。在冰上赛事中,短道速滑+队列滑的组合已属新鲜,如今,短道速滑+队列滑+花样滑冰赛更是前所未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滑联速滑第一理事杨扬曾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办过这样的比赛,真要办的话,那海纳百川,锐意创新的上海绝对是首选之地。

  据悉,本届上海超级杯将邀请花样滑冰2016-2017年世界锦标赛各项目的前8名、世界青年锦标赛前3名选手参赛。羽生结弦、费尔南德斯、陈伟群、梅德维德娃都在受邀之列。而中国顶级选手在各小项中都将获得一个席位。

  短道速滑将邀请2016-17世界锦标赛全能排名前24的男、女选手。比赛有两大看点:一是新设男女混合团体接力项目,每队各派出两男两女出战,短道速滑中技术体力的性别之差,战术演绎会让比赛充满悬念。一旦成功试水,将极有可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设项,这是上海超级杯服务北京冬奥会战略的一个贡献。二是本次大赛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不到百天,各国好手都将比赛视为难得的练兵机会,借此适应亚洲的气候湿度和时差。“上海超级杯”可谓是“平昌预演”。

  队列滑项目将邀请世锦赛排名前五的队伍携手东道主队参赛。去年,队列滑首次登陆申城,以完美的音乐衔接、流畅的节目编排、时尚艳丽的服装搭配,将集体震撼感表现得淋漓尽致。2017年,来自俄罗斯、芬兰、加拿大、美国和瑞典的冰上仙子们将再次翩然而来,献上全新的年度节目编排。同时,国际滑联已开始研究队列滑项目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项目的条件和程序。对于奥运会的渴望,队列滑姑娘们的表演一定会更加“来劲”。

  9月21日两项赛事就将开票。在保持60元、100元亲民票价基础上增设了多重优惠:开售30元公益票;家庭优惠套票;早鸟出手享折扣等。(平 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