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全国火热开展(三)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动冰雪运动走进城市,走近大众,满足大众多样化冰雪赛事活动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第六届大众冰雪季期间,组织开展了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


  目前已举办14站比赛,影响范围已扩大到华北、东北、中部及西部省区市,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大众滑冰爱好者参与,掀起了全民冰雪运动新热潮。


  1月12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长春站”于南溪湿地公园冰雪训练基地举行。本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冰上运动爱好者参赛。东北作为冰雪大省,实力不容小觑。华北省份和中、西部地区的爱好者,也积极参与,深切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1月12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大同站暨2020年首届大同大众速度滑冰公开赛”在大同文瀛湖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山西等地的200余名选手参赛。


  1月14日,“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2019—2020)包头站”比赛在包头内蒙古公园人工湖举办。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山西等地的200余名选手参赛。
  “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在人工冰面、城市公园、自然湖泊上组织开展,贴近百姓,便于参与。参赛人员不分国籍,由赛事举办地设定竞赛项目,便于更多的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并带动各地青少年儿童参与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随着承办单位办赛水平、办赛条件以及办赛经验的提高,今年的赛事与往年比较,社会反响更加热烈,群众参与热度更高,为大众冰雪蓬勃开展添了一把“火”。据统计,在参与赛事的千余名选手中,青少年参与人数约占百分之六十。


  “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还将陆续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阅海公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纳斯湖等地,形成多地联动的格局,不断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推动冬奥热、冰雪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