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中国冰雪“领滑”北马 滑轮方阵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3日上午7点30分,“2019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跑,比赛吸引了国内外3万名长跑爱好者参赛。继2018年北京马拉松与2019年衡水马拉松之后,中国冰雪继续“领滑”北马,滑轮方阵也成为北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钧、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等出席开幕式。


滑向2022 中国冰雪助力马拉松


   为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滑雪协会选派的100名旱地滑轮运动员,组成滑轮方阵“领滑北马、跨界互动”,实现夏季与冬季运动项目有机结合,并同千万跑友一起,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力。

   滑轮方阵队员大多是跨界跨项选材选拔而来的运动员,主要跨界跨项自赛艇、田径、自行车等项目,还有部分大众滑轮爱好者。年龄区间为18岁到22岁,男队员70人,女队员30人,是一只朝气蓬勃的队伍。

   “滑向2022,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滑轮方阵成员喊出的口号响彻天安门广场,滑轮方阵的精彩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跑友的阵阵喝彩。

   与此同时,另一组滑轮方阵在杭州马拉松亮相。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滑轮方阵领滑两场马拉松,冰雪运动元素完美地融入大众运动,为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助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