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草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草比赛在斯洛文尼亚普拉尼察北欧中心继续进行。第三个比赛日共产生了HS102男子、女子个人赛、HS61男子团体、HS45混合团体四枚金牌。


   HS102男子个人赛,共有31名选手参赛,老将、小将同场竞技,精彩纷呈,不断刷新最远距离。最终,吉林省包揽前三名,老将杨光以两跳90.5m和96m,总分217分获得冠军,陈哲以两跳91m,总分205.5分紧随其后,李超以两跳87.5m和92m,总分194分获得第三名。


   HS102女子个人赛,共有15名选手参加,来自吉林省的李雪尧以两跳91m,总分206.5分摘得桂冠,吉林省小将周芳羽以82m和84.5m,总分167分取得第二名,代表云南省的老将马彤两跳跳出88m和78m,以2分之差收获第三名。


   HS61男子团体,共有来自7个省的代表队参赛,吉林省以总分889.7获得冠军,河南省、黑龙江省分获第二、三名。
   HS45混合团体,共有来自9个省的代表队参赛,最终吉林省以总分748.7获得冠军,河南省718分获得亚军,山西省693.5分获得季军。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草比赛至此顺利圆满落幕。这是中国跳台滑雪第一次在国外举办比赛。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赛事组织任务。16个省区市8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跳台滑雪未来发展的希望。老将复出,新手涌现,跳台滑雪通过强化竞争,不断推进备战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以及体育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出席中斯冰雪论坛前日,专程前往普拉尼察北欧项目中心实地调研了国际化、现代化、集约化的场地设施。在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教育、科学与体育部部长热内·皮卡洛先生的陪同下,苟仲文局长一行观看了本次比赛,既给跳台滑雪老将鼓励,也为新秀加油,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勉励运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团结协助,顽强拼搏,强化体能,提高科学化训练水平,立志在北京冬奥会实现成绩突破,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