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走进城市 走近百姓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冰爽来袭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以“欢乐冰雪 精彩一夏”为主题的“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将于8月3日在全国启动。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旨在让冰雪运动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让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展现全新活力,更好激发社会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夏季将迎来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的高潮,是大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健身活动的密集时段,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印发的第一个夏季,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在8月共同举办“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颇接地气,活动期间将举行“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仪式”“中国冰雪大会城市巡回”“国家队训练公开日”“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力冰雪 精彩一夏”等多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开展。此外,全国部分冰雪场地也将同步联动,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让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享受夏日清凉。


    今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将首次举办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突出三个亮点:一是选择在沈阳举办启动仪式,在持续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下,保持传统地区活力不减,火热不断;二是在辽宁设置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以现代、时尚、亲民为关键词,突出全国联动,凸显辽宁特色。三是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展开“中国冰雪大会城市巡回(沈阳站)”活动以及“‘滑向2022’ 系列赛沈阳站大众体验活动”,让市民百姓可以就近就便参与体验冰雪运动。


    去年12月首届中国冰雪大会,两天半的活动接待冰雪运动爱好者数万人次。今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中国冰雪大会”将开展各地巡回、全国巡展,通过“中国冰雪大会城市巡回”活动,在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下“铺冰造雪”,将冰雪运动参与体验互动内容引入到城市中间,为冰雪运动爱好者夏日消暑,提供广阔的空间。


    “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期间,还将开设“国家队训练公开日”“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全民挑战赛”等活动。社会大众可参与其中,感受冰雪运动,学习冰雪知识,了解冰雪文化,甚至还有机会与冰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并肩作战、比拼体能。


    据悉,“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全民冰雪公开课”“活力冰雪 精彩一夏”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冰雪主题活动和群众性冰雪赛事,也将随着“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陆续展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