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越野滑雪走进城市 群众参与畅玩冰雪——2019北京越野滑雪大奖赛大众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3月5日,“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大众体验活动完美收官,体验活动在鸟巢、首钢、延庆三站举行,共吸引近400名大众比赛选手及6000余名群众参与体验。
      本次越野滑雪城市赛群众体验活动充分满足百姓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无论是少年儿童还是年迈老人,无论是运动“菜鸟”还是滑雪高手,早春三月的北京,你都能感受一场与冰雪运动有关的奇妙碰撞。


去现场!市民家门口观看高水平冰雪竞技


       越野滑雪城市赛是国际雪联重要系列赛事之一,本次中国北京站赛事3月1日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开始,阐释北京“夏奥到冬奥”的伟大历程,3月2日再至北京首钢工业遗址公园,讲述“城市复兴新地标”,3月4日转战延庆,描绘“生态北京、夏都延庆”的魅力。四天三场越野滑雪城市赛还属全世界首创,全球数百位顶级越野滑雪选手汇聚于此。


     “咔嚓咔嚓”……比赛现场,不少人举起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家住鸟巢附近:“越野滑雪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么近距离观看还是头一次。这回好了,守着家门口就能过把瘾!这不,咱赶紧拽着朋友就来了。”
       越野滑雪是一项古老的运动,但在中国并不盛行,这是一次让大众认识、了解这项运动的契机。赛事走进城市中心地带,更方便群众近距离欣赏。通过高水平冰雪竞技的观感享受,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真正向着“全面带动”的奋斗目标迈进。


不过瘾?大众组选手踏上雪板 上场PK

      都说滑雪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只是看看怎么够?面对专业的赛道,滑雪爱好者更是心里发痒。组委会贴心安排了三个组别的大众组比赛,吸引了全国19个省区市的近400名选手和2名外籍滑雪爱好者参与,其中还不乏首次尝试越野滑雪的朋友。
      越野滑雪城市赛的宗旨即向大众展示项目风采,扩大项目影响力。3月1日,鸟巢赛道专业组竞赛结束之后,赛道保留,大众组选手得以与专业组使用同一条赛道,体验一流的场地设施和赛事服务保障。


       城市间的越野滑雪赛道吸引了冰雪“发烧友”,不少人特意从外省市赶来北京。60岁的王东丽坐了一宿火车硬座从山西赶来,这位白发老人指着前方的雪坡,给自己设定了小目标“比赛中要滑上去”;而56岁的长春滑雪爱好者则表示“重在参与”;宁波滑雪俱乐部的9名小学生组团前来,领队林柯羽介绍,“队伍25号就出发了,先在北京的雪场训练了几天,虽然比赛只有短短几分钟,这帮来自南方的孩子们可是兴奋得不得了!”


放开玩!“大手拉小手”全家上阵体验冰雪之乐

        赛事的“速度与激情”过后,热闹劲儿还在延续,每站比赛后都有精彩纷呈的冰雪大众体验活动。收官之日,冰雪体验活动在延庆八达岭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从早上9点至下午近4点,近1000名延庆周边居民及冰雪爱好者参与其中。几天的时间里,全城开启全民狂欢,鸟巢、首钢、延庆三站共吸引了超6000名市民体验冰雪运动。


       雪地里撒欢可不是孩子们的专利,不少成年人也加入到体验的队伍中,他们三五成群,自由编组,参与了儿时喜爱的雪垒友谊赛,家长带着孩子制作雪球,参与雪地足球、雪球夺标等活动。“一二,一二!”,雪地拔河区传来了一声声整齐划一的口号,将人们瞬间带回美好的校园生活。


       春暖花开时节,大人们在雪地里嬉戏玩闹,找寻记忆深处的童年烙印,孩子们播种下冰雪萌芽的种子。“大手拉小手”,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活力。
      “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及其大众组体验活动的举办,让冰雪运动走进城市,更加贴近、融入百姓生活,大众共享冰雪之乐,也使得人民群众对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越野滑雪奏响城市乐章,激发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的目标越来越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