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走进城市 走近百姓 越野滑雪大奖赛大众组老少齐参与
发布时间:2019-03-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鸟巢站3月1日开幕,专业组竞赛结束之后,越野滑雪大众组比赛随即开赛。比赛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和少年组,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近400名越野滑雪爱好者齐聚赛场。还有来自德国和英国2名外国友人,参加了大众组的赛事。
       比赛开始前,一位满头白发、手拿雪板雪杖的身影惹人关注。“我昨晚从山西坐了一宿的硬座赶到北京,到北京之后就奔赴这里,没有时间休息。”虽然坐了一晚火车,但60岁的王东丽并没有丝毫疲惫。


       “去年在伊春参加冬季铁人三项,接触了越野滑雪运动,今天我跟着在冬季铁人三项认识的朋友来的,他们去哪我就去哪!”王东丽精神矍铄,步履轻快的描述道。
       王东丽之前参加的冬季铁人三项里包括越野滑雪,所以对越野滑雪她充满了兴趣。“我玩高山滑雪有三、四年时间,但对越野滑雪还很生疏。这次来北京参赛,是自己一次了解学习的机会。和众多青年人一起比赛,感觉自己都年轻了。”王东丽跃跃欲试,能在这个年龄,切身参与一次国际赛事,喜悦之前溢于言表:“如果这次比赛我能滑上那个坡(赛事组委为了增加比赛难度,设计的高3.5米,坡度达到18度的桥),哪怕摔一跤也值了!”
       与王东丽同样热情满怀,奔赴到北京参加大众组比赛的越野滑雪爱好者比比皆是。一位来自长春的56岁参赛者表示,自己是2016年接触越野滑雪运动的,在长春还参加过一次比赛,但那次是在“深山老林”中。“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市中心参加越野滑雪的比赛,能在北京鸟巢下进行角逐,感觉很独特,只要安安全全滑完全程就知足了,重在参与嘛。”
       来自北京石景山电厂路小学的5年级小朋友们欢笑不断,整齐划一的校服着装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小朋友们告诉记者,下午一点半,他们就来到赛场了,除了提前热身外,最重要的是,他们也想见识一下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风采。


       据了解,石景山电厂路小学在日常的教学中,专门设置了滑轮运动课程,作为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式,小朋友们在接受滑轮培训后,掌握越野滑雪技巧真的是无缝衔接、游刃有余。在雪道上飞驰,你追我赶,比赛距离只有短短200米,孩子们完赛后大呼:“还没比够,一点都不累!明天的体验活动还要爸妈陪着来。”
       本次越野滑雪赛事在城市中心的标志性地点举办,不仅能够让市民百姓近距离观赏到高水平越野滑雪比赛的魅力,还给了社会大众切身体验,参与到国际大赛的机会。世界级的执裁团队、一流的赛事保障、规范化的赛事流程,这些大爷、大妈们参与一次这样的赛事,留下了自己独特的冰雪记忆;当然对于青少年群体同样意义深远,从小现场感受世界级大赛,相信在他们的心里,冰雪种子会发芽,“小手”会拉起更多“大手”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