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鞍山老冰球队的故事:64块木质挡板搭建30年(三)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辽宁省鞍山市,这座东北地区最大的钢铁工业城市冰雪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冰雪运动群众基础广泛。速滑、花滑、冬泳……位于市中心东部的二一九公园的冰面上热闹非凡。除了这些冬季运动,一块用64块木质挡板围起来的冰球场地上,一支平均年龄达到62岁的鞍山业余冰球队正在场上与辽阳业余冰球队进行友谊赛……

“车马劳顿”的春夏秋季

        此前鞍山有建造过室内冰场,但不久就停业了。冰场进行招聘的时候李冰儒也报了名,他说:“我不要工资、不要任何待遇,我可以进行冰场的检修维护,只希望冰场可以给我们球队留出一点时间上冰。”由于年龄问题冰场拒绝了李冰儒。

       在室内冰场打冰球是鞍山老冰球队的最大愿望。每年50天的冰期过后,冰球队就面临“无冰可上”的窘境。距离鞍山市最近的拥有室内冰场的城市只有沈阳市和大连市,全体队员想要在夏天打冰球要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
       在去其他城市“找冰”的过程中,冰球队也结识了很多冰友。队员们说,有一年春节假期,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冯教练邀请冰球队去体验室内冰场,大家都很感动。
       与鞍山市相邻的辽阳市、海城市都有业余冰球队,但他们面临同样的窘境。据辽阳市业余冰球队队员郭华介绍,由于变动今年无法在往年的场地上搭建冰球场,只能在周末驱车40分钟到鞍山打两个小时的冰球。


未完待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