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8-2019年度U16全国冰壶巡回赛(长春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1月20日至26日,2018-2019年度U16全国冰壶巡回赛(长春站)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体育局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承办。经过前期精心组织,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吉林和上海等地18支冰壶队共9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人数创U16冰壶赛事历史新高。


       本次比赛女子采用单循环赛制,男子采用分组循环赛制。经过7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一队获得男子组第一名,上海红队、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分别夺得男子组第二、三名。上海红队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一队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三名。


       冰壶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有“冰上国际象棋”的美誉,对场地、器材和技术的要求非常高。U系列冰壶比赛的举办,对推广普及冰壶运动和培养冰壶运动后备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上海、青海等地逐步推广和发展青少年冰壶运动。此次比赛上海共派出6支队伍参加,上海市冰壶运动协会秘书长周文佳表示,小运动员和家长对比赛都十分支持,希望今后有更多在赛场上锻炼队伍的机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