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当地时间12月15日16点,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俄罗斯巴什科尔特斯坦共和国乌法市体育场正式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开幕式。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科西洛夫、巴什科尔特斯坦共和国议长托尔科乔夫出席开幕式。

  俄方高度重视,普京总统专门为此次运动会发来了贺信。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举办中俄青少年体育赛事的想法得到了广泛的社会支持,第二届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是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组成部分,相信运动会将办得成功、精彩,祝愿两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共同分享获胜的荣耀瞬间。

  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科西洛夫,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李建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科西洛夫对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运动员在文化交流、比赛切磋中,进一步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期待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也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参加比赛取得成绩。李建明同志对俄方为成功举办运动会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年轻的运动员能以此为起点,走向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和领奖台,祝愿运动会精彩、圆满、成功。开幕式活动以两国传统文化与民族交流为主题,展示了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展示了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俄方对中国体育代表团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民众更是展示对中国运动员的喜爱与支持。

  参加开幕式前,李建明同志前往体育中心、冬季两项中心看望正在训练的队伍,听取各队赛前训练情况,并与俄方相关人员就项目发展、参赛事宜、场地情况等进行交流。

  当天晚上,代表团召开了团部全体成员及领队会议,对训练参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建明同志指出,正式比赛即将开始,各参赛队伍要珍惜参赛机会,按照实战练兵的要求,敢打敢拼提前做好准备,在比赛中交流、学习、锻炼、提高;训练比赛以及在俄期间的生活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安全预案,防止意外以及非战斗性减员;要加强交流与宣传,促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加大对北京冬奥会的宣传。团部总结梳理了训练参赛、伤病理疗等方面的情况,各参赛队伍表示珍惜此次参赛机会,将全力以赴对完成此次运动会的任务,当好中俄交流使者,讲好中国故事。

  本届运动会是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后冰雪项目的首个综合性运动会,意义重大,相信此次运动会必将为两国备战北京冬奥会、为中俄体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合作、为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和更大的能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