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8/2019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太舞站开赛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5日,2018/2019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拉开战幕。本次世界杯赛事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是国际A级滑雪赛事,也是该项赛事连续第3届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办。本届赛事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高水平运动员,包括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冠军加拿大选手米克尔•金斯伯里、女子雪上技巧冠军珀赖因•拉芳。中国队派出了5男5女共10名运动员参赛。
       在12月15日举行的单人雪上技巧项目的竞赛中,来自美国的杰琳•卡芙发挥出色,获得女子组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贾卡拉•安东尼以0.6分之差位列第二,平昌冬奥会冠军珀赖因•拉芳获得第三名。男子组冠军被平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选手米克尔•金斯伯里夺得,日本选手堀岛行真收获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迪米特瑞•雷科海德位列第三。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有所突破,女队队员关子妍排名21,滑行时间32.04秒,男队队员赵洋排名32,滑行时间24.62秒,皆为本人参加世界杯比赛史上最优成绩。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不仅是对滑雪运动“自由”特点的完美诠释,还是一项将高山滑雪和空中杂技融合起来的运动。本次太舞站赛事是2018-2019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季的第二站,不同于去年的赛事,本届雪上技巧世界杯开启了北京冬奥会新周期,各国运动队开始培养新人,已经成名的老将则努力保持竞技状态,呈现出新老交替、激烈竞争的局面,比赛由此也更为精彩好看,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尽情展现出自由式滑雪的魅力,为中国的滑雪爱好者们在家门口带来了一场滑雪盛宴,提前感受冬奥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