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远东杯赛场上的裁判们——斗恶劣天气 展冰雪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正在崇礼万龙滑雪场火热进行着,与火热的气氛不同的是当地的天气,比赛期间气温最高只能到达零下20度。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是挑战,对在户外坚持工作的裁判以及工作人员更是考验。与此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十分关注裁判员的保暖工作。冬运中心与多方联系,争取到探路者公司赞助的羽绒服、万龙滑雪场送姜汤等抗低温保障。


       从十一月底开始,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就一直在为赛事忙碌。面对每天大量的工作,裁判们也坦言:“真的很累!”因为对雪上运动的热爱,他们依然坚持着,“前期的准备工作的确很辛苦,但现在比赛开始了,都在顺利进行,我们就很开心了。”


       裁判工作不好当,除了打分外,裁判员还要确保比赛赛道和运动员的安全。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赛道上每隔一段距离都要插上旗门,选手要绕着旗门滑行。比赛的这几天,天气条件十分恶劣,最高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裁判员们早上6点就要到比赛场地安插旗门、确认赛道。由于赛道陡峭,杆与杆的距离要求非常精准,准备工作非常耗时耗力。为了确保赛道的安全,他们每天至少上上下下得折腾十几次。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他们的脸上都“结了霜”。


       不过就像他们说的:“我们与运动员一样,在这里就是因为我们喜爱这项运动。”裁判员希望能够看到运动员享受高山滑雪运动,并且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来推动高山滑雪运动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