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全国首届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训练营苏州站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字体:

     

       昨天上午,全国首届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苏州站训练营暨挑战赛在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落幕。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共有来自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苏州市第二青少年业余体校、苏州市网球和水上运动业余体校的81名学员跨项参加。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承办。滑轮是最接近雪上的一种训练方式,不受气候、场地和季节限制,可以让更多孩子在夏季、在南方地区体验到越野滑雪的乐趣。


       为更好地备战冬奥会,总局冬运中心在全国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大力推广滑轮运动,以试点单位和城市为基点,辐射带动全国,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滑轮运动中,带动冰雪运动的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滑轮推广试点省市之一,苏州站训练营于11月5日正式开营,并以昨天的挑战赛作为本次训练营的成果检验。


       据了解,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学员来自田径、皮划艇、篮球、足球等不同项目,均为零基础。
       他们在7天的时间里由12名中国滑轮项目专业教练,采用挪威滑轮培训的全套体系,趣味性的实践教学和室内理论知识相结合,以体能拓展配合旱地滑轮基础培训,安全、进阶地进行滑雪技能学习。
      “学员从最初的站不稳到现在能快速地滑行,不断挑战自我,付出了很多汗水。”本次训练营培训师负责人李少勇介绍,训练营每天分上、下午两场各2小时进行。为了保障教学效果,每天培训结束后教练员们都会开会总结学员情况,做到因材施教。


       此外,训练营结束,满勤并通过挑战赛考核的学员均获得由中国滑雪协会承认的结业证书,挑战赛中获得前三名的学员,则获得2019年去北京鸟巢参加国际赛的机会。昨天的挑战赛中设有男、女组100米障碍趣味赛和200米速度激情赛两项,以两项综合成绩评分。最终,张柯、杨忠祥、袁陈龙分获男子组冠、亚、季军;杨云、吴千姿、唐安琪分获女子组冠、亚、季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