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在重庆启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新华社 字体:

         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15日在重庆市巴南区华熙LIVE体育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士、瑞典等16支世界顶级水平的代表队将展开为期一周的角逐,为中国冰迷带来一场“冰上国际象棋”盛宴。
       中国冰壶公开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冰壶国际顶级赛事。本届公开赛吸引了加拿大、美国、瑞典、俄罗斯、德国、挪威、韩国及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等在内的男女各8支冰壶队参赛,其中包括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冠军美国队、2018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瑞典队、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得主加拿大队等劲旅。
       近年来,2022北京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大大推动了冰雪运动在我国的普及推广,一些南方城市冰雪运动场馆逐渐增多。今年9月29日开业的重庆华熙LIVE体育文化中心可举行室内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等冰上国际级赛事,填补了重庆室内标准冰上运动场馆的空白。
       现为国家女子冰壶队教练员之一的冰壶名将柳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会让冰壶在南方城市发展得更好。相信本次中国冰壶公开赛会让更多的南方群众参与冰壶、支持冰壶。目前中国冰壶队进入了新的周期,现在国家队内建立了机制性的选拔体系,将有100多名冰壶运动员通过淘汰制组建国家队,我们也希望在三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大赛积累队员的实战经验,全面提高运动员各方面的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