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滑轮运动助力中挪体育外交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5日,国家体育场鸟巢西侧的道路上,踏着滑轮飞驰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引来中外嘉宾阵阵掌声和欢呼。作为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访华的重要环节,冬运中心积极配合体育总局外联司做好滑轮活动展示,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滑轮接力表演赛,充分展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中挪双方运动员混合编队,挪威运动员罗格纳和中国越野滑雪队员王强分别领滑,一部分队员运用滑轮技巧通过在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另一部分运动员采用直线竞速方式进行比拼,最终两只队伍先后通过终点线。中挪运动员相互配合、奋力争先,通过比赛增进了交流,收获了友谊。

       活动中,来自北京朝阳实验小学的100名学生同时进行了滑轮体验,并在挪威和中国滑轮指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队列表演。


       挪威作为冰雪运动强国,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了骄人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中挪双方在冰雪运动上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目前多支中国冰雪国家集训队正在挪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多名高水平挪威教练也来到中国执教,帮助中国运动员提升训练比赛水平。
       在挪威,冰雪运动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滑轮作为越野滑雪的陆地训练方式,不仅被专业运动员用来提高训练水平,在大众中也十分流行,经常能在大街上看到普通人踏着滑轮前行的身影。冬运中心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滑轮群众推广的力度,让滑轮在冰雪运动普及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做出积极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