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黑马”安凯世界冠军手中摘金,“轮转冰”梦想站上奥运舞台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新体育网 字体:

     

       10月13日,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齐聚的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男子1500米决赛赛场,代表河北省体育局出战的“黑马”安凯突出重围,把众多世界冠军甩在身后,摘得金牌。
       今年4月,中国短道速滑队公布了最新集训队名单,安凯出现在了三组名单中。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谁也没有想到安凯能够最终拿到金牌。“这次比赛国家队的全来了,我也想在比赛中好好表现自己,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和技战术发挥出来。”安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与以前的比赛相比,感觉自己更加重视,兴奋度也提高了,但是也比以前更紧张。”由于此次比赛与国内顶尖水平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安凯直言,在这种环境下自己会更加兴奋,也因为这样,才取得了没有想到的好成绩。
       除了是一匹意外闯出的“黑马”,安凯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轮转冰”运动员。在从事短道速滑项目前,安凯是一名轮滑运动员,七年前,安凯结合自己条件选择了转项,由一名轮滑运动员变成短道速滑运动员。
       相比其他运动员,安凯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训练时间不长,但转项后的安凯一直刻苦训练,也为自己定下了小目标——参加奥运会,“我从轮滑改过来练了七年的时间,未来希望自己能达到武大靖、韩天宇的水平,站上世锦赛的赛场、奥运会的赛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