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立足岗位 深入研讨 学以致用 圆梦冬奥——赴美留学班开展全班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冬奥参赛备战保障人才公派赴美留学班37名学员于2018年7月28日抵达美国亚特兰大乔治亚州立大学学习,目前已完成第二阶段的学习任务。根据第一阶段学习情况,留学班在第二阶段学习伊始,积极探索,力求突破,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思考求教,根据备战冬奥会的目标及任务,立足“备战冬奥会,我能怎么做,我要怎么做”,确立了结合“项目需求、技能提高、实践为主”的学习原则,从科技助力、科学训练、队伍管理、场馆管理、赛事运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和研究。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促进交流、共同提高,在第二阶段学习过程中,学习班进行了两次交流研讨,一是9月上旬,全班分为4组,结合上一阶段学习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小组讨论由各组组长主持,专人记录,每位学员从学习态度、学习收获、自身不足以及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等方面积极发言,汇报了自己的研究目标和论文框架;二是9月26日,留学班班委组织了全班研讨,每组派3名学员结合分组研讨情况进行发言,学员们认真思考、精心准备,从讲解“两纲三划”主要内容、冰雪项目的运动生物力学研究方法、冰雪项目常见损伤与预防、体育产业中的营销组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研讨结合所学课程与备战冬奥会需求,气氛热烈、推心置腹、信息量大、干货颇多。
      时值国庆,留学班即将引来第三阶段的学习,学员们表示要紧紧围绕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深入学习美国在体育管理、体育科研、训练参赛、赛事运营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方法,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学习任务,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