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扩面选材 再接再厉——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训练营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时节的石家庄再次迎来了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训练营。在第一期雪上训练营圆满落幕的10天后,从广西南宁和山东济南跨界跨项二次选拔中脱颖而出的,来自广西、山东、宁夏、广东、河北、黑龙江的近50名运动员齐聚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将按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进行分组,在专业教练团队的带领下,两组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雪上训练。


      入选本期雪上训练营的运动员,分别由体操、蹦床、武术、技巧、田径等项目跨项而来,平均年龄14岁。在分析和总结第一期雪上训练营培训实践的基础上,教练团队针对本期运动员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了科学完备的培训计划。除滑雪技能培训之外,更辅以滑雪理论知识及科学训练相关培训课程,使运动员能够在日常训练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掌握技术动作要领,提高训练效率。


      9月20日,训练营举行了开营仪式,冬运中心工作人员就《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日常行为管理规定》向训练营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辅助工作人员进行了宣讲,勉励运动员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刻苦训练,突破自我”,同时要求运动员充分认识到加强训练营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意义,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感,真正将《管理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训练营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9月21日,运动员在完成装备器材调试、穿戴、日常维护及滑雪安全方面的基础技能培训后,正式开始雪上训练。教练团队根据项目的不同,开始分组对运动员进行基础滑行技能培训。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这些跨界跨项而来的运动员,将会从零开始,不断提升自身驾驭冰雪的能力,进而快速掌握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的滑雪技巧及技术动作,展现自身“雪感”和培养潜质。


      当前,技巧类雪上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正向纵深推进,随着选材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将不断完善,跨界跨项运动员将会以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目标而不懈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