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8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暨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盛夏七月,激情似火。2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甘肃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夏季滑轮积分赛暨SWIX全国越野滑雪夏季滑轮锦标赛在黄河石林景区盛大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副主任孙远富、洪平,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出席开幕仪式。近千名群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赛事。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表示,本次赛事的举办将向世界展示白银的靓丽形象,有助于提高白银国际知名度,带动白银旅游产业发展,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白银将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为赛事圆满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丁东表示,在甘肃白银举办滑轮比赛,是践行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积极举措,是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有效手段,也是实现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有益尝试。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不仅实现了把国际雪联积分赛落户西部美丽之城白银的愿望,而且开创了中国越野滑雪滑轮锦标赛先河,为滑轮项目的推广普及开创了新局面。

  

    开幕式后,随着一声枪鸣,20公里(传统)公路赛在彩色大道上拉开序幕。来自4个国家、23支代表队的302名专业选手参与了本项赛事角逐,最终,解放军八一雪上大队的王强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李馨分别夺得该项赛事成年男女组冠军。

    作为跨界跨项代表之一的赛艇协会本次赛事派出了二十余名运动员参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赛艇协会跨界跨项队教练苏胜华表示,赛艇运动与越野滑雪能量代谢均以有氧代谢为主,赛艇运动员拥有良好的体能储备,在熟悉越野滑雪项目特点、掌握越野滑雪技术动作后能够快速提高成绩,这要归功于跨界跨项选材。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白银为冰雪运动提供了发展的平台,冰雪运动也将赋予白银更加夺目的光彩。26日,2018全国越野滑雪滑轮锦标赛将在白银市白银区杭州路展开角逐,精彩还在继续,欢迎朋友们前来观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