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跨界英才汇齐鲁 扩面雪台任高飞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继6月28日滑雪技巧类项目京津冀地区跨项跨界跨季运动员选拔圆满结束后,7月9日-10日,面向全国其他省区滑雪技巧类项目跨项跨界跨季运动员选拔在山东济南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山东、江西、重庆、宁夏、浙江、上海等地共计213名运动员参加了选拔测试,其中包括13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回族10人,苗族2人,壮族1人)。选拔前,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向所有参加选拔的单位领队宣讲了体育总局关于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相关激励政策,并鼓励大家积极向冰雪项目输送优秀运动员。

    为切实做好此次选材工作,提升人才选拔质量,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组建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河北省体育局的6人专家团队,其中既有经验丰富的滑雪技巧类项目国家集训队教练员、国际A级裁判员、体能训练专家,又有体操等夏季项目的资深教练。两天的测试中,专家组从专项体能、技巧、蹦床和身体平稳能力、协调性等方面对运动员逐一进行考评。本次选拔结束后,将结合第一期京津冀地区运动员的测试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筛选出适龄并富有潜质的运动员组成滑雪技巧类项目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并进入第三阶段的雪上训练。届时,将由专业滑雪教练进行系统指导,重点培养和全面考察入选运动员的“雪感”,其中表现优异的运动员将适时吸纳到国家集训队一线进行重点培养,以为北京冬奥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随着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的持续推进,滑雪技巧类项目的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已初见成效,部分优秀跨项跨界运动员已经在上赛季的全国青年比赛中摘金夺银、崭露头角,他们将成为肩负2022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任务的新生力量和重要后备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