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陕西省第一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8-05-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为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以及推进教育部冰雪运动进校园的要求,4月28日,由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冬管中心”)和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陕西省第一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靳旭东,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国家越野滑雪队教练孟庆军出席仪式。

陕西省第一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结业仪式(柳洪华 摄)

陕西省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是迎接2022年冬季奥运会、推广全民冰雪运动,推进陕西省冬季运动进校园工程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邀请了瑞典前冬奥会冠军克瑞斯特先生执教,有来自陕西各地市的共60人参加培训,接受培训的教练员将对当地的越野滑雪(滑轮)运动进行义务指导。活动现场,还为参加培训的教练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进行了汇报表演。

瑞典前冬奥会冠军克瑞斯特(左)指导学员的汇报表演(柳洪华 摄)

活动仪式上,靳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及教育部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的要求,陕西省积极举办各类冰雪相关活动,尤其重视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的开展。“目前陕西省的滑雪滑冰场以达到三十多所,为在青少年中开展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目前陕西省冰雪运动教练员急缺,在中小学当中推广滑雪运动的体育老师更是空白,教练员培训班将对陕西省在冰雪进校园工程中产生重要的影响。”靳旭东说道。

接受培训的教练员进行汇报表演(柳洪华 摄)

据介绍,为使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顺利,陕西省二十余家滑雪场出惠民滑雪一卡通,16岁以下的学生可不限次数的免费进行滑雪体验,在提供冰雪运动场所是同时,有助于提升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喜爱,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