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中国双人滑名帅姚滨入选世界花滑名人堂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世界花样滑冰名人堂于美国科罗拉多当地时间17日宣布2018年入选名单,去年卸任的中国花滑队前总教练姚滨与另外4/对花滑选手以及加拿大著名编舞桑德拉·白齐克共同收获这一荣誉。

姚滨(中)资料图

    执教国家队的30年间,姚滨亲手将中国双人滑从空白推到了最高处,培养出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一批世界级选手,率队赢得过5枚奥运奖牌、6枚世锦赛奖牌以及7届总决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所率领的中国队包揽双人滑金银牌,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实现了花样滑冰金牌的突破。

  

    此次入选花滑名人堂的选手中包括3/对奥运冠军,他们是:2006年在都灵为日本夺得首枚冬奥会金牌的女子单人滑选手荒川静香,乌克兰选手、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的男子单人滑冠军维克托·佩特连科,以及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的双人滑冠军、苏联选手埃琳娜·瓦洛娃/奥列格·瓦希里耶夫。另外,19751977年的两度冰舞世界冠军、苏联组合伊琳娜·莫伊谢耶娃/安德烈·米涅科夫也一同入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