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五站哈尔滨站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8年3月11日上午,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第五站哈尔滨站,在黑龙江省速滑馆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承办,黑龙江省滑冰协会协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黑龙江省、广东省、重庆市、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全国各市地81只代表队、24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是“全国大众冰雪季”重要品牌赛事,是贯彻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群众性速度滑冰赛事,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旨在为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的新热潮,吸引全社会关注冰雪运动项目。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自2017年12月24日至2018年3月11日分别在承德市、张家口市、抚顺市、忻州市和哈尔滨市进行了五站比赛,各站比赛冰场环境不同,前四站均为室外冰场,最后一站在冰上人口众多、群众基础最好的哈尔滨市进行,与前三站相比,收官之战的哈尔滨站首次将赛事设在室内冰场,使长期在室外冰场运动的滑冰爱好者体验到室内速滑的感觉,感受到专业冰场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官冲击。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1公里接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劲道SV战队一队的冯庆涛、谭护军、高峰、吴凤春合力斩获男子4×1公里接力第一名,劲道SV战队一队的才丽华、张青、王桂荣、陈卓获得女子4×1公里接力第一名。劲道SV战队的才丽华、张青分获女子3公里、6公里冠军;哈尔滨会展轮滑队的李文久、抚顺飞航队的张佐军分获男子5公里、10公里冠军。

    至此,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五站比赛完美收官。哈尔滨市冬季漫长,气候寒冷,冰上运动一直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冰雪运动在黑龙江省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过去几十年,哈尔滨市曾举办过不少的国际和国内的冰雪竞技体育赛事,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大众滑冰运动在黑龙江的推广与普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