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发布 三方面述现状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辉 字体:

    首个聚焦冰雪产业发展的国际顶级峰会——2018冰雪产业高峰论坛1月15日在京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官员、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阳、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等与300位现场嘉宾和权威媒体一起思辨论道,共谋冰雪产业未来。

  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从宏观市场、冰雪用户画像、细分市场趋势三个方面展示了冰雪产业及冰雪人群现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中国冰雪产业将保持高速增长,2020年冰雪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未来将加速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

  要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挖掘出万亿市场空间,需要融合多方力量。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表示:“市场开发的经济收入是一方面,通过市场开发让冬奥会的理念普及大众才是更重要的。”

  韩晓鹏、杨阳、陈露等知名运动员针对冬奥人才培养、冰雪竞技赛事发展以及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分享了成功的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