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与内蒙古自治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郝占 黄璐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落实全国体育事业“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推动少数民族自治区体育事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本着互动、合作、共建、双赢的原则,签订了合作发展体育事业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深化足球发展改革试点工作、大力发展冬季项目体育运动、加快推进国家训练基地建设、联合共建国家专业运动队伍、优化提升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放共享融合发展体育产业、共同培养高水平的体育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国家体育总局将把内蒙古列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规划重点,打造“贯穿东西、沿京津冀、连接东北”的冰雪运动圈,与内蒙古共同筹办好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加快推进内蒙古武川训练基地建设,高标准打造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将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赤峰美林谷滑雪场、阿尔山温泉滑雪场等建设成冰雪运动为主的国家训练基地;以内蒙古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为依托,联合共建国家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队;支持北京体育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合作,建设北京体育大学内蒙古分校。合作发展体育事业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打造祖国北疆体育亮丽风景线提供保障,进一步深化国家和内蒙古体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内蒙古体育事业的发展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