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王向娜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党支部近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民主生活会,集中传达十九大精神。这是继10月18日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认真听取十九大报告,和10月31日集中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之后,竞体司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再次系统学习和深入交流。竞体司全体党员干部在会上畅所欲言,踊跃交流了理论学习心得和参观大型成就展的感受和体会。

  竞体司司长刘晓农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发生深刻的历史性变革的五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集中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团结和带领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多个领域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伟大成就。从世界科技最前沿的进展,到“体育事业生机勃勃”单元体育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科技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他说:“回顾这不平凡的五年,我们每个人都有极大的参与感、满足感和获得感,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也更加促使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新时期、新征程,为完成新任务、新要求继续努力奋斗。”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一重大政治论断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认真、用心、用脑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精神实质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刘晓农说。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这是新时代和新背景下全体体育人首要的工作任务。刘晓农表示,对于竞体司而言,必须加强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体育强国的内涵实质,破解建设体育强国过程中的矛盾和难题,勾勒建设体育强国的工作蓝图和实现路径,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

  刘晓农表示:“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竞技体育工作者当前最重大的工作任务。我们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同时,要按照总书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重要指示,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要继续推进竞技体育管理体制改革,逐步构建小政府、强社团、大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体制机制,借助科技助力和开放共享,使强项更强、恶补短板,全面提升竞技水平。还要充分发掘竞技体育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内涵,把在国际赛场上的‘争金夺银’,升华为对中华体育精神的丰富和完善,使竞技体育领域不断涌现的‘中国故事’,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中的重要精神食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