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举行 120余人参赛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体育报讯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第二站比赛上周末在北京雪乐山滑雪培训连锁店举行,来自京津冀的120多名青少年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共分为5站比赛,组别分别为7-10岁、11-13岁、14-17岁三个年龄组别的男/女,单/双板比赛。最终每个组别获得前六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11月份在万龙滑雪场举办的总决赛。

  因为是在非雪季举办的滑雪比赛,所以五站比赛均是安排在模拟滑雪的场地。区别于在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进行的首站比赛,本站比赛通过使用室内智能模拟滑雪机,以有效回转次数决定比赛名次,每站比赛根据不同场地特点制定相应评判标准的竞赛方式,满足了不同比赛场地的办赛要求。

  在所有的报名选手中,除了来自北京本地的选手外,相比首站比赛还吸引了更多来自天津、河北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还有组织团体参赛的学校,张家口宣化二中由校长带队报名参加了其中四个组别的比赛。

  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观看了比赛并表示,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一是要利用这些滑雪辅助训练器材,在九个月的非雪季延长滑雪爱好者的滑雪时间,让青少年掌握滑雪的动作要领、安全知识、比赛规则,从而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奠定基础;第二个目的是希望通过赛事活动做引领,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认识到我们中国制造的滑雪装备和滑雪辅助训练器材的水平并不差,通过赛事活动推广国有品牌,带动和促进中国滑雪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习主席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的大方向是一致的。 (傅潇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