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中国速滑名将张虹成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月10日通过了竞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席位的候选人名单,来自中国的冬奥会女子速滑冠军张虹成为6名候选人之一。
这六名候选人首先由本国的奥委会提名,然后提交给执委会会议通过,他们将在明年平昌冬奥会期间举行的选举中,竞争两个名额。除张虹外,其他5名候选人分别是,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雅各布森、西班牙的钢架雪车选手米拉姆贝尔、美国的滑雪运动员兰道尔、芬兰的冰球运动员特罗、意大利的雪橇运动员佐杰勒。

    2018年2月,运动员委员会两名通过竞选产生的冬季项目的委员任期将结束,她们是现在的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美国冰球选手鲁杰罗和英国钢架雪车运动员彭杰利。按照规定,所有参加明年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都有资格参加投票选举。两名当选的委员经过国际奥委会全会的投票后,就可以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八年。

    为了监督这次选举,国际奥委会成立了一个由6名代表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所有代表都是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亲自提名。

    张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赢得女子1000米速滑冠军,她后来还担任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形象大使,在吉隆坡见证了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历史一幕。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由15名委员组成,其中12人(包括8名夏季项目、4名冬季项目运动员)由直接选举产生,3人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另外委员会还设3名荣誉委员,世界奥林匹克选手协会和国际残奥委也各派一名代表参加。按照规定,每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拥有一名代表。

    中国著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2010年开始担任运动委员会委员,她的任期也到明年结束。(文章来自:新华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