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申雪 赵宏博——花样滑冰“不离不弃爱一世”
发布时间:2014-05-30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五年前,当申雪和赵宏博用一场盛大的婚礼庆典秀迎来了中国首场花样滑冰表演盛典“冰上雅姿”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一活动会越做越好。在过去的五年中不断给冰迷与观众带来惊喜,灯光、音乐、舞台造型,更是将表演烘托到美轮美奂。

    而在过去的五年中,申雪和赵宏博的人生轨迹也发生了改变,与过去二十多年倾心于花样滑冰赛场相比,他们在五年内经历了退役、结婚、生女。如今两人都已经是中国花样滑冰的教练身份了。但同时,他们在“冰上雅姿”这场大秀中依然占据舞台总监的位置,申雪还将重装上阵,与赵宏博联袂主持,诠释2014年“爱一世”的主题。
    身份的改变,也让两人的关注点有所改变,尤其是担任中国双人滑主教练的赵宏博,在今年2月份的索契冬奥会上曾带领彭程/张昊出征,赵宏博也首次以教练员的身份出征,现在谈起索契的感受,他仍用“着急”来形容,“我去年5月份才接手队伍,又是备战四年一届的奥运会,非常不易, 压力很大,希望队员更加努力。”也的确如此,在双人滑自由滑结束的第二天,赵宏博就匆匆带领张昊和彭程回国,为了3月份的世锦赛,开始了新征程。
    索契冬奥会只是锻炼,真正迎接赵宏博的还在后面。他坦言,目前国内最好的两对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都将出现在“冰上雅姿”的舞台上,也肩负着中国双人滑未来四年的重任。两对组合的首个任务,便是明年在上海举办的世锦赛,“在家门口比赛,对于运动员(成长)是最好的机会。”甚至,赵宏博还谈到了2022年北京申办冬奥会的向往,参加了这么多届冬奥会,如果能在家门口参加一届,赵宏博直言,对于他和所有的冰雪人都是意义深远,“是人生难得的一次机会。”他说。
    在赵宏博讲话期间,妻子申雪一直在身边倾听,去年的“冰上雅姿”盛典,申雪因为有孕在身并未亲身参与其中。但在国家队的执教中,申雪可是赵宏博不折不扣的“贤内助”,生完女儿“小小雪”不到两个月,她就回到冰面上帮助赵宏博指导彭程他们。现在,女儿已经八个月了,尽管小棉袄是两人一出门就挂念的牵挂,但谈到女儿,申雪和赵宏博都合不拢嘴了,“希望她以后能成为世界冠军吧。”申雪笑眯眯地说。
    而为了配合“爱一世”的主题,两人还决定联袂主持,从冰上伉俪,到生活伴侣,诠释二十多年来的不离不弃,挚爱一世。
    除了两人之外,诠释“爱一世”主题的,还有花样滑冰巨星普鲁申科、约翰尼·威尔,国内人气演员邓超、《中国好歌曲》评委蔡健雅等。而在索契冬奥会上摘得团体金牌后因伤退出个人赛争夺的“冰王子”、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也将呈现《最好的普鲁申科》,将冬奥会的遗憾在此弥补。而“冰上妖姬”约翰尼·威尔也将与神秘搭档配合,上演中国元素的音乐《当爱已成往事》,据悉,神秘搭档很有可能是赵宏博本人。(中国体育报 艾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