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公开组)比赛赛前联席会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7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公开组)比赛赛前联席会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大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闫晓娟、中国冰球协会主席王玄、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友等有关领导及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成功举办“十四冬”女子冰球(公开组)比赛后,为继续深入做好男子冰球(公开组)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而组织召开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维护赛场公平正义,向社会展现中国冰雪体育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十四冬”各项目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对“十四冬”男子冰球(公开组)比赛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事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全国竞赛监督管理机制,坚决遏制各类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发生,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冰球协会将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力度,从严查处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顶格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和责任人。会议还要求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要自觉遵守本次比赛的各项管理规定,主动接受监督。

会上,各参赛单位依次上台提交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比赛裁判监督向各参赛队详细介绍本次比赛执行的竞赛规则要点和裁判员执裁工作重点内容,并按照规定程序举行分组抽签,确定各参赛队的分组情况和赛程安排。会议还就赛事医疗保障工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介绍说明。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公开组)比赛将于7月28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共有北京、天津、陕西、四川、重庆、黑龙江、辽宁、安徽、内蒙古9支代表队参赛,全部比赛于8月6日结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