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2023年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训练营在重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加强后备人才建设的工作要求,提升青少年越野滑雪项目专项技能水平,搭建后备竞技人才选拔对接平台,7月11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训练营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举行开营仪式。本次训练营为期10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共同主办,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名运动员参训。

借训练营开营之际,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针对越野滑雪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内蒙古、浙江、贵州、甘肃、河北等省区市领队积极发言,介绍各地越野滑雪项目开展情况,从运动员等级、青少年赛事、运动员文化教育等方面提出在开展越野滑雪项目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给予大家存在的疑问积极解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希望各地能够利用训练营举办的契机,积极沟通分享,拓宽思路,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建立合作交流渠道,共同提高越野滑雪项目训练竞技水平。训练营的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开营当晚,由重庆市体育局直属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带领纪法教育宣讲队对参训运动员进行宣讲。他们通过身边小故事宣讲遵纪守法大道理,教育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学习纪法、掌握纪法、敬畏纪法,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从青少年运动人才培养的源头强化纪法意识,为树立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