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和冠军赛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大会在天津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225日,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和冠军赛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大会在天津市蓟州体育训练中心举行。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杨东、洪平,天津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中国滑冰协会及参赛队全体人员、赛事技术官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冬运中心录制的《冰雪运动反兴奋剂警示教育片》,全面回顾2017年以来中国冰雪项目发生的兴奋剂违规事件,要求参会人员正视问题、对标对表,提高反兴奋剂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全体短道速滑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能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的检验。近年来,中国冰雪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短板,中国冰雪人必须要用“更硬更狠更严更实”的反兴奋剂工作措施和处罚手段,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要继续加大选拔赛反兴奋剂全过程监督,确保教育考试、兴奋剂检查、监督处罚贯穿始终;要坚决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实施“一票否决”机制,对违规运动员及教练员依规依纪顶格、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大冬运中心与省区市体育局联通互动,始终保持同频共振,确保“更硬更狠更严更实”工作要求贯彻到各层级运动员管理单位、落实到日常管理各环节。

会议指出,赛事组织各部门必须着力排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竞赛组织、比赛执裁等工作水平,确保赛事举办公平、公正、公开。参赛运动队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公正竞赛原则,维护赛场秩序,严守纪律底线。赛事组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纪委负责同志对赛事纪律监督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各参赛单位代表还向组委会现场递交《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和冠军赛参赛单位反兴奋剂责任书》和《全国冰雪项目赛风赛纪责任保证书》。最后在运动员代表任子威领誓下,全体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