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立最远目标 创最佳业绩 树最优形象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雪橇国家集训队队医 石红

今天,对于每一个党员而言,是一个神圣的日子。在经历了战争年代各种腥风血雨的洗礼以及和平年代的磨练,我们的党迎来了99周岁生日。有幸生活在当今这个年代,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一生中梦寐以求的愿望。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付出了心血、汗水乃至生命,对于现阶段我们每一位党员来讲,在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我们理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

作为众多体育人中的普通一员,虽未能经历老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战火青春,但耳濡目染的也是我们体育人识大体顾大局、抛家舍业的付出。古人言:忠孝不能双全。“忠”是对国家的爱、是对事业的尽心尽力,如今,国家事业就在我们的眼前、我们正在从事的就是国家的体育事业。我认为,对我们体育人而言,对体育事业的执著追求就是爱国。忠于自己的事业、忠于职守,以身作则,全心全力把眼前的工作做好,这就是尽忠。“孝”词典上的解释是顺从父母,在我的理解里,除了在父母身边的听从,夫妻之道、儿女之情也是“孝”的延伸。但又有多少体育人做到了“忠”却做不到“孝”,而在这些体育人中,党员更是起到了更多的模范带头作用。正是有在座大家的付出,才有了中国体育的辉煌、才有了中国冰雪的崛起。

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当今时代,科技高速发展、知识日新月异,一个党员干部如果不爱学习,思想就会缺少灵气,讲话就会缺少底气,行动就会缺少朝气,工作就会缺少锐气。所以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保持锐意创新的精神状态,并要感召群众、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谋求发展。

加入雪橇国家集训队党支部以来,感受到的是团队凝聚的手、团结的心。对运动队而言,团结尤为重要,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尤为重要。党员干部是运动队的“龙头”,其先进性和战斗力有着重要影响。就我个人工作情况而言,感触颇深的是,由于雪橇项目的特殊性,队中陈旧性伤病较多,在伤病客观存在的情况下,我们的工作定位必须要高,服务要更加主动,工作要更加细致,要摸清伤病情况,找准工作结合点。支部的全体党员尽职尽责、殚精竭虑,为运动员的康复做着自己的努力,同时也在树立着共产党员的形象,把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放到运动队有序发展的舞台上思考、融入具体的细节中来把握,沉下心态钻进去,扎下身子撑起来,立最远目标,创最佳业绩,树最优形象。

共产党员更要珍惜我们的光荣身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只有正确处理好理想与现实、奉献与获取、名利与政绩的关系,才能做到进取心和平常心的统一,才能做到“志存高远,心底无私”,才能更好地为我们所热爱的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