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始终不忘体育工作者的初心 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队管理 程雪冬

今天是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的领导让国家走向富强,是党的领导才有了体育事业的蒸蒸日上。每当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赛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内心无比激动。同时,作为一个体育工作者,更多的体会到的是国家对运动员的培养。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到许海峰拿到第一枚奥运金牌,到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再到成功申办北京冬奥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体育事业才能如此飞速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大背景下,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保障条件进行训练,这使全体国家集训队人员更加坚定了刻苦训练、报效祖国的信念。

作为一名国家集训队队管理,最基础最本质的工作就是协助领队做好队伍保障、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我们队伍的运动员多数尚未成年,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要使运动员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运动员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积极引导运动员,提升运动员的国家荣誉感,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训练当中去。在队管理这个岗位上,我要像螺丝钉一样深深的扎入队里,做好领队的助手,做好队伍的服务员,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深知,越是危难关头,越应该同队伍站在一起,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听从党的指挥,关键时期不能退缩,要克服一切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疫情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不忘体育工作者的初心,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