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让信仰之基更加牢固 精神之钙更加充足
发布时间:2020-07-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 徐梦桃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99年前,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希望的曙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民族复兴的时代召唤,这样一个政党,在诞生时全国只有58名党员,仅仅99年,党员人数已突破了9000万人,成为了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的。她不仅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具有高度组织纪律性的政党,更是一个延续几千年文化根脉、与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传统血肉相连的政党。正是因为这种强大的信念,使得她在中华民族遭遇生死存亡的重大关头,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中华文明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中国共产党是有信仰的。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她历经千难万险,以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与坚定不移的人民情怀,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

自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领导的抗击疫情行动堪称世界典范。年逾八旬仍然挺身直言的钟南山慷慨赴难;巾帼不让须眉的李兰娟勇战疫魔;率先支援武汉的党员医生、护士们与病魔作殊死搏斗;在一线进行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联防联控、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舆论引导的广大共产党员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让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中国共产党用行动谱写出生命至上的英雄赞歌,彰显了对生命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际社会负责的大国担当。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进行一场全国性的重大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而能够担此重任的只有中国共产党。中国抗击疫情的行动和成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2020年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关键之年。今年3月份赛季结束后,我们一刻也没有懈怠,在隔离期间每日坚持体能训练,努力提高专项及体能薄弱项目水平,为新赛季做好体能储备。两个星期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结束了体能测试,最终的测试分数就是对我在阳光下努力奔跑、挥洒汗水的最好奖励。在95天的体能训练里,我没办法说服自己“少拿一分就少拿一分吧”。在2022“精兵”之路上,我不但学会了咬牙,我懂得了什么是“一边咬牙、一边挺着”。淬炼意志会使人一直向前奔跑,战胜一切困难,从而达到最终目标,即使这个过程中脚跑出了水泡,手磨掉了皮。坚守初心就是每个睁开眼睛的清晨,都会有一个声音在提醒我:今天又是崭新的一天,也是辛苦的一天,更是非常有收获的一天。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我们又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运动员,我更要坚定信念,让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敢于拼搏,为国奉献的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生日快乐,我的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