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对党忠诚 为国争光——冰壶国家集训队举行“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之际,正在天津海河教育园训练基地进行体能训练的冰壶国家集训队开展了“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队意识”系列教育,举行“七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6月30日晚,冰壶国家集训队组织全体运动员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教育第二专题:严守纪律教育。通过学习教育,打牢队伍遵章守纪的思想基础,树立严守纪律的观念,为下一步训练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以此拉开“七一”主题活动的序幕。

7月1日上午九点,冰壶国家集训队全体党员参加中心视频座谈会。会上,冰壶国家集训队预备党员孔子明作为运动员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7月1日下午,全队召开“传承红船精神,争当冰雪先锋”七一主题活动讨论会。讨论会首先传达学习了冬运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精神,随后进行了交流讨论。

运动员董子齐谈到:今天是建党99周年,在党的生日这天,作为中国人自己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强国,也是体育大国,但距离体育强国还有差距,冰雪项目依然存在着短板,与欧美国家有一定差距。体育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作为体育人,2022 年冬奥会在北京家门口举行,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刻苦努力训练站在 2022 的赛场上,让五星红旗升起、让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了国人们最好的保障,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比的。现在全世界都在跟疫情抗争,国家给我们运动员提供了这么好的训练条件,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加紧训练,一旦再有比赛机会,就让其他国家看见中国队的进步。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运动员邹强谈到:今天是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我们学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相关文件和文章,听完深有感触。作为青年的我们,很幸福能够生在这个年代。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行各业集结力量出征战“疫”,无私奉献不图回报,仅仅几个月时间,就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这是伟大的成功。我们国家能在短时间内,在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的情况下战胜疫情,足以让我们激动和自豪。我庆幸是一名中国人,更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我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作为冰壶国家集训队的一员,我们能为国家做出一点点贡献的就是拿出好成绩,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各个国家,让国歌奏响在各个赛场。所以我们要努力训练充实自己,拿到好成绩为国争光。

冰壶国家集训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场上表现,展示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