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组织体能达标测试
发布时间:2020-05-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按照冬运中心备战北京冬奥会统一部署,2020年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进入“精兵”之年,队伍将选拔精兵强将,形成竞技备战尖子群体,为“冲刺”之年奠定坚实基础。为切实落实新赛季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四不组队”原则有关“不组织体能测试不组队,体能测试不达标不入队”的要求,各冰雪项目队伍疫情期间充分利用有限条件,积极强化运动员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并严格组织体能达标测试工作。


  5月18日-20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率先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完成体能达标测试,共68名运动员参加。测试内容分为基础体能测试、躯干稳定性和力量均衡性测试、板块体能测试三部分,具体测试项目包括卧推、深蹲、纵跳、引体向上、3000米跑、240秒攀爬机测试等13个项目。运动员在各项测试中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各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将陆续展开体能达标测试。“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中国冰雪军团奋战在路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