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雪车人在抗“疫” 雪车人在备战
发布时间:2020-04-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安定祥和的春节,亿万中国人民进入抗“疫”模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
  国内疫情之初,雪车国家集训队正在千里之外的欧洲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比赛,那时欧洲仅有零星病例, 队伍始终保持着安心训练备战的状态。但与平常稍有不同的是,在训练比赛之余,所有人都在通过新闻报道和社交媒体了解国内疫情,加强了与至亲好友的联系。大年三十那天,在训练结束后,雪车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与家人通了视频电话,表达了新春问候,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切、对家乡的关心和对亲人同胞的祝福。疫情阻隔了人们的距离,但阻隔不了爱的传播。

  外训期间,队伍尽量保持相对封闭的状态,全队统一行动。除必要的训练、比赛以外,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抗击疫情,全国人民都站在同一条战线上。我们雪车队与在国内的同胞一同面对。
  在欧洲疫情尚未严峻时,中心未雨绸缪,为我们提前准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在国内疫情尚未稳定时,安排我们及时调整行程计划,千方百计延长在国外训练时间。而当国内疫情渐趋平稳、国外开始严重之时,又让我们及时调整方向,迅速安全地转回国内。
  疫情期间,队伍人员各司其职,领队、管理、队医、康复师、科研人员、心理师、教练员,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为己任,全力以赴保障队伍安全,保证队员安心备战,完成好每一次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每个人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是对祖国最大的支持。在德国温特贝格的雪车世界青年锦标赛赛场上,我们用1金1银2铜的成绩回报祖国,让五星红旗高高升起,义勇军进行曲高声奏响。全队录制了加油视频,为祖国人民鼓劲,带去更多的正能量。
  雪车国家集训队与全国人民心连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备战队伍,我们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备战冬奥。雪车队,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雪车国家集训队队管理 姚一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