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在顺利完成世界杯比赛后,随即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进行隔离。

   这个春节,全国上下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队伍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赛季备战。中心做了大量工作,最终为我们争取到出国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我们心中满怀感激。在外参赛的日子是难熬的,我们不仅要紧张地备赛,还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形势,但这些都不足以击垮我们的斗志,反而鞭策我们要坚持到底。

   如今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向好,我们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在中国遇到困难的时候,那些对我们伸出援手的朋友,让我们体会到了“烈火炼真金,患难见真情”。随着疫情在国外形势的严峻,我们也“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派出了医疗救助队去驰援各个国家,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态度,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担当。在全世界都在被疫情困扰的时候,我们国家给全世界华人,送去了医疗物资。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身为中国人,我骄傲。
   在此次战“疫”中,无数英雄用生命守护着我们,换来了更好的明天。正如那句话所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想对这些英雄们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着中国。我相信没有什么能打倒我们,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我们得到了国家和中心最好的保护,我们需要做的是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严格执行隔离要求。最后我想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作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齐广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