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感恩有你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九零后的我从小就生活在安定繁荣的环境中,一直都感觉很幸福,并没有经历过艰难岁月。然而这一段时间,让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都经历了一场战“疫”。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刚发生时,国外情况一切如常,我们也正按计划在美国进行集训。作为中国人,心系祖国的感情始终如一。我每天都关注新闻、关注疫情发展,也经常给国内的家人打电话。我了解到了国家采取的强有力的防疫措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很多老百姓为武汉捐款捐物,还有许多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征战武汉。我们国家反应速度之快、防疫措施之严,无不让我感叹国家的强大,并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共同抗疫的团结力量!


   此后,欧洲陆续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美国也出现了很多确诊患者,病毒传播速度之快令人惊讶。此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被担心的反而是在芬兰训练的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国家,让我们能及时返回祖国怀抱,并给予我们最安全的保障。回家真好!
   现在我们正在上海进行集中隔离,我保证我会严格遵守国家规定,在隔离期间做好自我调整和训练计划,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同时也是对全国人民几个月以来为抗“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负责。我因我是中国人而骄傲!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作者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教练员 史万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