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致敬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之下使命在召唤!白衣天使纷纷请战,一时间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力量都凝聚起来,一群人在用坚如磐石般的身躯践行着铿锵誓言。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逆行背影,看到了最温暖的微笑,看到了坚定执着的眼神。
   他们是一群年轻人,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抑或是父母最疼爱的孩子。就是这样一群人冲在了第一线,扛起了所有责任和使命,穿上战衣变成了负重前行的勇士,成为寒冬里的暖流,非常时期里最美丽的风景。他们单薄的身躯积蓄着惊人的力量,用专业的治疗带给每名患者生的希望;他们在方舱医院,用轻快的舞蹈带缓解患者们的焦虑,鼓励他们与病毒进行顽强抗争,诠释生命的坚韧……看不清他们厚重的防护服和护目镜下的容颜,我们却记住了那一双双如夜空中璀璨星星般的眼睛。当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深深的印痕脸庞成为了我们眼中最美容颜,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的骄傲!


   我每天都在感动,内心深处的波澜让我的眼里常含着泪水。白衣天使带给我们安全感和幸福感,她们犹如青藏高原中美丽的格桑花,犹如新疆天山的雪莲花,犹如茫茫内蒙古大草原的火红的萨日朗,犹如北方傲视严寒的腊梅,犹如南方骄阳似火的艳丽群花。他们是我们的标杆和榜样,作为中国体育人,我们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努力奋斗和拼搏。
   经过这场疫情,我更加感恩伟大祖国的强大。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感谢你们,美丽的白衣天使!祝愿你们一切安好,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队医   李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