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努力为国添荣光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犹记得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恰逢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出国比赛。虽然不在国内,但作为一名中国人,不管身在何方,我的心都深深扎根于祖国。


   那段时间,我每天睁眼第一件事便是查阅网上的实时疫情信息,关注国内各地区确诊人数的变化,一颗悬着的心也随那些数字起伏。期间,我看到了无数感人事迹:医护人员不求回报,为守护人民健康而与病毒奋勇搏斗;志愿者慷慨解囊,自发前往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关键时刻,我们万众一心,迎难而上,竭力守护祖国。


   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十余天内拔地而起,数千名专家和医护人员迅速集结至湖北武汉,中国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取得了另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抗“疫”成效。


   随后,国外也陆续出现疫情。尽管此时国内疫情还未彻底消除,但我国还是毅然为各国捐赠了宝贵物资,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前去支援,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大国风范。
   受疫情影响,比赛纷纷被取消了。在中心各方的关心和协助下,我们很幸运地回到了祖国,并得到了周全的保护。日后,我一定会提高对自身训练的标准和要求,越是在此艰难时刻,越是要全力以赴完成备战训练任务,努力为国添荣光。

作者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赵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