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冰雪 青春力量——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心语
发布时间:2020-05-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邓智月
   1919年的5月4日,北京的青年学生为抗议帝国主义国家在巴黎和会上对我国的不公平对待,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最后发展成为全国人民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五四”运动表现了中国人民保卫民族独立与争取民主自由的坚强意志,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
   做为一名00后的青少年和一名国家集训队队员,每当我看到胸口的国旗都会感到无比荣耀,训练场、赛场上飘扬得五星红旗像一抹火焰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五星红旗升起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以后我要更加扎实训练,强化体能,恶补短板,突破自我,用优异成绩来报效伟大祖国。


   陈德根
   又到了春光明媚的五月。又到了百花争艳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歌,回荡着欢快美妙的旋律。有人说青春是一幅画。镌刻着瑰丽、浪漫的色彩。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驱除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副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故事,更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和忠心。
   加入国家集训队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追求,都有一个理想,都有一个志向,若将队伍比作一片沃土,我们就要努力将耕耘变成果实。我们要学做一个文明的人,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勤学的人,一个守纪的人。我们这些青年运动员要努力做好自己,刻苦训练,弘扬五四精神,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叶尔森
   今天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的第101个周年纪念日。
   青春是什么?
   是爱国,是勇敢,是才华,是梦想,是奋斗,是自强……
   对于体育人而言,青年该是什么样子?
   是满腔热血,是积极向上,是志存高远,是勇往直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力量,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做为一名90后运动员,我们有责任传承100年前的五四精神。作为一名冰雪项目运动员,训练场就是战场,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是我们的使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和刻苦奋进的中国冰雪人。


   文  颖
   “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五四运动的核心: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作为青年运动员的我们更应该继承五四精神,发扬五四精神,首先要脚踏实地肩负起我们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对待每一节训练课,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去挥洒汗水,创造属于祖国的荣誉。
   在青年人的节日里让我们放飞激情,同梦想起航,人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作为当代青年运动员,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迎接挑战,奋发图强,立报国之志,做有为之人,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我们的实力,创造属于祖国的荣誉。

【打印】    【关闭】